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董团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20 09:12
  • 字体【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18日,董团乡党委政府组织全体干部开展以“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参加活动。 


瞻仰革命旧址,现场学 


    炎炎夏日,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怀着崇敬的心情,董团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来到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祭奠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茅家岭监狱旧址内,大家仔细瞻仰一件件文物、认真倾听一段段党史、一位位先辈的英雄事迹,一位位先烈的慷慨赴难,让大家再次感悟伟大的革命精神,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激发实干动力,以建设美丽宜居、和谐幸福董团的实际成效告慰革命先烈。 


     邀请专家辅导,深入学 


    当天下午,董团乡党委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吴晓俊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讲座,乡机关党员干部及各村支部书记、主任聆听了辅导授课。 

    吴晓俊围绕“讲话的重要意义、庄严宣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座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引起了全场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对于大家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就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时刻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统筹谋划推进,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与全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抓紧抓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为经开区“五年决战三千亿,挺进全国四十强”贡献董团力量。


    研讨讲话精神,交流学


    讲座结束后,为深化巩固学习成果,乡党委政府组织乡党政班子成员及各村支部书记、主任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研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希望全体乡村党员干部全面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