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九小”场所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13 09:24
  • 字体【      】


为深刻汲取近年来“九小”场所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全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7月10,区消防救援大队分6组12人对辖区“九小”场所进行全面“回头看”排查整治。

此次重点排查各场所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违规住人,灭火器是否按要求配置,物理隔离、智能烟感是否已安装落实到位,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等情况。随机抽查了场所人员灭火器操作使用情况。


排查人员向“九小场所”经营者和工作人员发放了消防宣传资料,传授防火基本常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逃生自救技能等,并结合场所类型现场指导商户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叮嘱其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

通过“回头看”,发现了一批安全隐患,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增强了各场所对待消防安全工作的认知重视程度,为辖区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通讯员 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