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董团乡妇联开展“情暖开学季”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8-30 08:52
  • 字体【      】

    暑期即将结束,开学季悄然将至,为营造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的浓厚氛围,让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关心、关爱,使其健康成长,8月27日上午,董团乡干部组织乡派出所干部、妇联“俏嫂子”志愿者团队到董团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情暖开学季”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上好一堂安全教育课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文明行为,把关爱送给每一位留守儿童。该乡派出所王瑜同志为辖区20余名儿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防范教育课。 

    活动中,王瑜同志针对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电等有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解说了防范犯罪、危险处置及安全逃生等常识,教育留守儿童遇到危险时要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如果不能及时报警,应如何自保、自救,防止遭受不法分子的侵害。通过组织安全教育课提高了广大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做好一次亲情连线

    “俏嫂子”志愿者团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亲情连线”情暖留守儿童活动,在老人不懂操作智能手机的情况下,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学开通视频连线,通过“近在咫尺”的温情沟通,传递出母子间句句感人的叮嘱,让留守儿童们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乡党委的关怀。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群众的现实需求,也给留守儿童们心里“加了加油”,给在外务工的父母们“鼓了鼓劲”。 


送去一份学习礼物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与留守儿童们进行了亲切交流,细心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也鼓励孩子们要克服暂时困难,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做一个身心健康、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等学习用品。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而且激励他们要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全面发展,体现了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关注、关心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