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区城管局:加大城市管理力度 全力推进创文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8-03 08:54
  • 字体【      】


区城管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加大综合整治管理工作力度,不断夯实长效监管机制,积极破解城市管理难题,使城市管理不断朝着精细化、数字化、规范化、长效化迈进,多措并举部署“创文”工作,掀起“创文”工作高潮。

环境卫生整治不止步。对辖区内常态化保洁清运工作,多次开展“洗城行动”,每天出动洒水车、洗扫车、冲洗车等80余台次,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人行道、卫生死角“冲、扫、洗、洒”,并增设主次干道两侧果皮箱和灭烟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市政维修不停歇。在全区开展市政设施大检修、大整改,对各大主次干道、绿化带、市政公共设施进行巡查,针对凤凰西大道、惟义义义义西路、三清山西大道、晶科大道等道路坑洼、人行道破损等问题,累计铺设沥青18000平方、混凝土3000平方,极大完善交通设施短板。

市容市貌整治不放松。为确保城市秩序良好,整治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占道经营、乱牵乱挂、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累计6200余起;强化督办“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全面查处整治非机动车辆停放2300余辆;持续做好“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规范施工单位清扫路面累计750余次,充分运用管理、服务、执法手段,快速、高效、精准治理重点、难点、顽点问题。

宣传创文工作不间断。通过LED滚动屏、制作宣传专栏、执法车辆广播宣传、发放“创文”应知应会手册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通讯游大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