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严守“最前哨”筑牢“防控墙” ——上饶经开区建设交通局全力做好高速卡口疫情防控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1-29 09:11
  • 字体【      】


    “逢车必查、不漏一个、不检错一个,确保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11月12日,刚刚结束上饶经开区高速卡口执勤的区建设交通局一级主任科员郑建兵,通过电话铿锵有力地说道。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仔细询问并查看路线行程、严格开展疫情检查核查工作……区建交人日夜坚守在防疫“前哨”,全力以赴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1月7日,上饶经开区建设交通局在接到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立即对上饶经开区高速卡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联合董团乡、城管、交警、公安等部门,紧急选派几十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身体健康、无潜在疫情风险的干部,分三班24小时不间断开展执勤工作。没有集合,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使命和担当,10名干部从家中直接奔赴卡口,坚决做到逢人必检,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前端关口。 


    11月22日,在经开区高速卡口,徐伟名正和卡点的其他同志一道“执勤”防守,身为经开区建设交通局副局长的他已经在该卡口连续执勤15天。“在11月14日20时,我们发现了一例红码人员,立即将其拦下。经过调查,该人员为重庆籍司乘人员,被湖北省赋予了红码,近期核酸检测为阴性,我们立即将情况向区防疫指挥部反映,随后,该名人员被专车送去集中隔离。”徐伟名介绍,针对来区的物流车辆严格落实“四验一戴”后放行,在小车一律劝返的原则上,对重点企业来区送(收)货的货车采取‘人换人’、‘货接货’、‘短暂停留’的三种管控模式,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车。 


    物流顺畅是企业生产经营的重要生命线之一,为保障区内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该局对“症”下“药”,因企施策。“针对晶科、吉利、捷泰等大型企业,最初采取由企业开具接货证明,且需加盖企业和区投促局的公章,严格落实‘四验一戴’后,车辆方可进入企业,封闭管理卸货后立马驶离经开区。现在,几个大型企业均派人到卡口驻点对接工作。”区建设交通局一级主任科员程凯介绍,经多次协调、沟通各职能部门,制定了满足防疫要求的货运流程,切实帮助企业按照规定要求完善手续,督促企业按照防控要求卸货取货,解决企业物流货运问题。此外,对需发货出去的货车,在严格落实“四验一戴”的基础上,由来区送货的车辆将货物运出,对过境货车采取“四验一戴”加车辆行程轨迹证明的管控模式,严禁人员流动,杜绝“人员外溢”,构建筑牢疫情防控“隔离墙”,为全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