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人在格中管 疫在网中防——上饶经开区政法委建好用好管好疫情防控网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1-20 12:38
  • 字体【      】


一张全覆盖、全天候、全方位的疫情防控“网”,正为上饶经开区的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上饶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打响以来,上饶经开区政法委聚焦社区、企业、工地、学校、村(组)五大领域,设置5个大网格43个中网格654个小网格,定人定位定事,一个网格就是一个堡垒,联防联控铿锵有力。

精准建网,全覆盖五大领域。村(社区)网格建设,由乡(办)或村(组)干部任网格长,党员以及若干志愿者任网格员,建成25个中网格109个小网格并配备网格员120余名。企业网格建设,由挂点干部任网格长,企业负责人为网格员,建成7个中网格454个小网格并配备网格员600余名。小区网格建设,由1名县级干部担任网格长,2名科级干部担任副网格长,2名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公安民警+物管人员、志愿者为网格员,建成2个中网格17个小网格并配备220余名网格员。工地网格建设,由施工项目方负责人担任网格长,场地负责人为网格员,建成7个中网格64个小网格并配备网格员102名。学校网格建设,由学校负责人任网格长,学校分管领导任网格员,建设2个中网格10个小网格并配备网格员30余名。目前,全区所有网格全部配备并按要求开展工作,联防联控措施落地见效。

精细用网,全天候服务企业、小区、群众。一网格一支部,格格成立临时党支部,1100余名网格员及时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及时宣讲疫情防控常识,全区齐心战“疫”氛围浓厚。同时,网格员24小时担负所在网格主要进出口的疫情防控值班、查验工作,并协助监测重点人员,确保网格安宁。面对部分居民没有备足生活物资、生活不便等情况,网格员成为贴心的服务员,积极与物业联系解决。对于生活困难的家庭,网格员逐一上门,点对点服务,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

精严管网,全方位筑牢无死角网格。上饶经开区政法委每天派出精干力量,形成专项工作通报,既表扬先进更直点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纠正的第一时间通知网格员改正,对一时难以改正的,责令限期改正。截至11月16日,共发现整改各类问题100余件。通过一系列努力,全区网格实现了防、控、管无缝对接、无缝隙覆盖,网格化联防联控网进一步织密扎牢。(许晓东  谢辰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