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服务项目不遗余力——董团推进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征迁力度大成效显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2-30 08:48
  • 字体【      】


9天时间完成48户村民房屋征迁签约、资金发放;450亩土地15天时间完成测量、公示、资金发放;2天时间迁移坟墓260座……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干。身在工业主战场的董团乡征迁干部战白天、斗黑夜全力推进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征迁工作。一组组高效数据背后折射出全乡上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

“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企业满意指数和群众幸福指数”董团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郑淇文表示:“做好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是董团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董团党员干部务实重干的生动诠释”。

科学部署聚合力。按照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用地需要,董团乡党委、政府提前谋划,摸清底数,乡党政主要领导,区住保中心主要负责人一线指挥,开展集中“会战”、集中“会诊”。采取兵团式作战,6名班子带领工作组成员,奔赴工作现场,开展土地房屋面积测量,附属物清点和政策宣传工作。

“政策宣传全覆盖,把征地拆迁政策、发展前景实实在在宣传每个农户家中”。房屋征收第二组组长付拾林介绍,工作组干部仔细了解每户家庭情况,认真记录村民提出的要求,及时答疑解惑,化解村民思想顾虑。

为民谋利敢担当。对标时间要求,征迁工作组积极响应,在任务面前不等、不拖,在责任面前不推、不怠,工作人员从讲政治的高度勇挑重担,以创新的举措、过硬的作风开展征迁工作。

房屋征收第三组所负责的拆迁户中有两户在浙江省杭州市工作,受疫情影响无法回来现场签约,为确保房屋征收工作顺利推动,房屋征收第三组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向其宣传政策,协商房屋补偿及有关安置政策,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化解拆迁户们心中疙瘩,赢得在外务工人员的主动配合,最后通过委托的方式签订房屋征收协议。


老百姓不仅关心怎么拆、怎么补偿,更关心拆后安置的问题。按照便民利民原则,在上铅快速通道边已开工建设高层安置房,安置区内规划小学、幼儿园和商业综合体等公共服务场所,为安置区群众下步生活提供高质量保障。

坚持人民至上。“将心比心,站在群众角度看问题”“村民心中都有一杆秤,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为村民算好每一笔账”,这是房屋征收工作快速推进的不二法宝,也是征收工作组成员的普遍共识。

随着蜂巢能源动力电池项目征地拆迁顺利完成,乡党委书记周亮表示:“我们将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弘扬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以‘店小二’‘妈妈式’服务,切实做好后续项目服务工作,为我区当好融入长三角的‘先行军’,打造中部走前列的‘示范区’贡献董团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