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心系老兵办实事,兴园街道优待证办理有温度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36
  • 字体【      】

“本来我们要跑社区、银行办理的,现在全部搬到家门口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86岁的退役军人董爷爷看着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满脸笑意说道。兴园街道借助“优待证”办理机会,积极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强化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的落实力度,用心用情确保退役军人的权益得到保障和落实,把春日之暖送到退役军人的身边,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


  6月7日上午9时,兴园街道军人退役事务站联合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中核713旭日小区开展“我为老兵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的退役军人“一站式”办理优待证,赢得老兵点赞。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文办工作人员还到现场为老兵做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


  凤凰社区居委会在活动前利用粘贴公告、电话通知等方式开展多方位宣传,提高辖区退役军人对优待证相关政策的知晓率,确保退役军人的权益得到保障和落实。由于退役军人年龄普遍偏大,申领优待证的照片规格、像素要求高,中国工商银行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工作人员也来到活动现场提供拍照录入。


  据凤凰社区副书记罗俊介绍,中核713旭日小区现有176位退役军人,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行动能力较好的老兵。“下一步将查疑补漏,对行动不方便到现场申请的退役军人,我们会提供办理优待证的照相、采集、登记、录入等一系列制证申请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