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快乐“六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6-02 09:31
  • 字体【      】
童心向党

“六一”前夕,上饶经开区傍罗办事处上古埠村党支部来到上古埠小学,为孩子们送来关爱祝福和节日礼物,让孩子们过上一个开心、快乐节日。


“我是一只小小小白兔……”走进教室,孩子们正在座位上一同表演着“小兔子”课桌舞,他们一边歌唱一边转转头、摆摆手,活泼开朗的天性在运动和笑声中展现的淋漓尽致,欢快的节日气氛紧紧围绕着他们;还有小朋友在老师的鼓励下独自站在讲台,自告奋勇为同学们带来精心准备的节目,“你的心情好一点emo少一点,不要每天挂着一张囧字脸……”轻松欢乐的旋律、稚嫩坚定的歌声,简单可爱的舞蹈中,孩子的自信坚强、勇敢乐观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我喜欢绿色的书包!”“我想要蓝色的!”“那我们换一下好不好?”“好!”孩子们在操场上窃窃私语,与身边的朋友分享收获礼物的喜悦。据了解,上古埠小学仅有师生50余人,其中有部分孩子是留守儿童,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上古埠村党支部关爱留守儿童的优良传统,由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自愿捐款购买发放的节日礼物中有书包、零食玩具礼品盒、跳绳、红领巾、涂改带等,价值共计3600余元,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孩子们拿到礼物时,都会弯腰说一声“谢谢!”孩子们的乖巧懂事,使得带来礼物的村党支部众人和老师脸上都露出感动与欣慰的笑容。


活动中,孩子们还集体朗读了《童心向党》宣言,洪亮而动人的孩童声回荡在操场,表达着对党的无比热爱和崇敬。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陈勇 徐继志)


爱伴童心


6月1日,区妇联、区文明办和区创文办联合开展的“爱伴童心 快乐六一”活动在兴园街道办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活动中,区、街道妇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10余名贫困儿童、留守儿童、特殊困境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粽子等物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营造了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郭文一)



与爱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欢乐充实的节日,近日,董团乡、村两级文明实践所(站)与乡、村妇联精心组织开展丰富有趣的庆“六一”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董团乡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妇联组织开展“爱伴童心 快乐六一”活动,志愿者们为部分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礼物和祝福,并同孩子们讲故事、做游戏。董团村、太平村、中魏村、红石村、联合村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给留守儿童送上崭新的书包、学习用品、玩具等节日礼品,并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中路村、仙山村、大地村组织了手工、画画比赛活动,锻炼孩子们动手的能力,并送上节日礼品;吴洲村、联胜村组织部分学生参观儿童之家、农家书屋,并为他们送上体育用品、文具、学习用品等;联星村组织志愿者到留守儿童家中与孩子们一起包粽子,并向孩子们讲述端午节的渊源,使他们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同时又传承了端午的习俗文化(来源:董团乡)


警心暖童心

“水是生命之源,水能带来生命,也能夺走生命,夏季玩耍时,千万不要私自下水游泳……”。为积极响应“水美家安——全民防溺水”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有效预防学生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六一”儿童节当天上午,上饶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兴园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结合多起近期发生在全国各地的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案件,向小朋友们阐述了野外游泳的危害性,并通过宣传图画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宣传防溺水知识。



“遇到有人溺水怎么办?”“溺水时有哪些表现?”“可以在没有家长带领的情况下私自去游泳吗?”活动中,民警以问答的方式和小朋友交流互动,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气氛欢快活跃。


活动最后,民警还向每位小朋友送上儿童节小礼物。(来源: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