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董团乡:“好商量”为学生筑牢生命“安全堤”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7-27 08:41
  • 字体【      】


“为维护学生生命安全,防范学生溺亡事故发生,围绕‘严防学生溺水’主题请大家来共同商量……7月20日,董团乡组织挂点政协委员、乡派出所、妇联、共青团、董团中学、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及党员、学生、家长代表等,围绕“严防学生溺水”议题开展“好商量”协商议事。

协商中,区政协委员、副乡长陈君艳表示,“前期,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通过多种渠道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落实‘四个一等物防设施设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了进一步巩固防溺水成效,提高技防能力水平,拟在高丘水库、信江河、马眼河等部分重点水域安装红外监测摄像头和喊话系统。希望能通过此次协商议事会,提出更加可行的意见建议,有效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派出所所长余栋:
增设红外摄像头是一件好事,使技术与人员管理相结合,派出所将加大重点时段的警力投入,强化后台监控管理,同步加大对重点水域巡逻频次,对破坏救生安全设备的人员进行惩治,坚决为学生防溺水守牢安全堤坝。

乡农业农村办叶国福:
前期,制作了7000余份防溺水宣传单、3000把防溺水宣传扇发放给村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广大群众了解防溺水知识,督促各水库管理员和巡逻志愿者加强重点时段的巡逻。在加大宣传和巡逻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技防能力,能够更大程度地消除溺水隐患。

家长代表占国水:
这个监控确实很有必要,有时候我们忙家务,放假在家的孩子一不留神就出去了,我们心里放心不下,我非常赞成安装这些设备。

学生代表郭一帆:
假期里,学校老师和叔叔阿姨们经常跟我们宣传防溺水知识,我自己也提高警惕,不私自下水游泳,遇上有同学邀请,我也会拒绝并劝阻报告,我觉得装监控可以更好的管理和提醒那些年龄小和抵抗弱一些的同学。
……
现场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通过了协商议事议题。董团乡党委副书记、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郑晨在总结中要求,溺水事件进入高发期,各相关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当前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持续发力、齐心协力把防溺水工作抓好抓实。下步董团乡将抓紧组织实施辖区内重点水域红外监控摄像头系统设备安装调试,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