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烈日下,他们在工地奋战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8-19 08:38
  • 字体【      】


8月9日上午,记者来到上饶经开区上饶市教育局经开区高级中学项目工地,但见烈日下,民工们挥汗如雨,奋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绑扎钢筋、混凝土浇捣、模板安装、脚手架搭建……工人们抢工期赶进度,忙得不亦乐乎。


  该项目位于上饶市经开区,南邻聚远路,北邻七六路,为上饶经开区“一个中心、五大板块”总体建设规划中的一项重大民生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约 97864.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3256平方米,项目建设规模为14轨42班,建成后可容纳高中学生2100名,教职工168名。



  该项目负责人张伟向记者介绍说,入夏以来,为应对高温酷暑,确保安全高效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该项目如期高质量完工,他们为工人调整了作息时间,户外作业基本上是上午8:00—10:00,下午3:00—7:00;现阶段每天都有200多名工人在作业,工地上配备了人丹、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和饮料,供作业工人免费领取;在工人休息的房间里安装有空调,保证工人休息质量好,工作效率高。


  在艺术楼地下室顶板上,记者看到有七八名工人正在忙碌,他们身着反光衣,在炙热的太阳底下,豆大的汗珠在他们的脸上一直往下淌,身上的衣服湿透了,但他们依然精神抖擞,卖力地干。今年51岁的郑易兵告诉记者,他是信州区沙溪镇人,是一名泥工师傅,主要工作是砌墙粉刷浇捣混凝土,他来这工地上干活已经有一年半时间,他平时吃住在工地上,每天工作8小时,一般每星期回家一次。郑易兵说,现在工地上每天的地面温度都达到了40℃,但他和其他工人一样,都很自觉地努力干活,希望该项目能够早日完工。


  该项目工程总工廖怀飞告诉记者,为建设好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示范性窗口学校这个项目,工人们都铆足干劲抢时间、赶进度,本项目主要机械设备投入了塔吊6台、升降机9台、汽吊3台,现在每天都有200多名民工在工作,施工以来保证了安全高效有序,目前施工进入尾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