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上饶市实现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贴息贷款落地投放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0-08 08:46
  • 字体【      】

10月6日21点15分,中国光大银行上饶分行和江西阳光技工学校成功签约并投放了设备更新改造贴息贷款288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阳光技工学校购置产教实训基地设备,打响了上饶市设备更新改造贴息贷款落地“第一枪”。

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是由人民银行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薄弱领域设备更新改造的决策部署设立,额度为2000亿元以上,以不高于3.2%的利率积极投放中长期贷款,且中央财政给予2.5个百分点的贴息,期限2年,针对卫生、教育、产业数字化、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等10个方面,由包括国家开发银行、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等21家金融机构,按照相关要求,对企业设备更新提供贴息贷款服务。该项政策能有效推动制造业设备再更新,对稳住经济大盘、提振消费信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扩大内需均有重要作用。

为有效利用专项促进作用,抢抓政策窗口,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高位推动下,国庆假期,上饶经开区全力推动区内过审项目单位同意向银行积极对接,建立每日调度机制,领导高位推动,专班具体落实,靠前服务、精准发力,协调金融机构和项目单位加强对接,积极解决贷款落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上饶经开区将继续贯彻国家要求,将各项惠民惠企政策落到实处,积极运用好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等政策工具,以“设备购置与更新改造贴息贷款”为契机,加快推动更多项目与银行签约、放贷落地,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