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微小事”助力“大民生”】“微小事”守护百姓“大幸福”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02 09:02
  • 字体【      】

    傍罗办事处秉承“民生为本,民愿为先”的原则,针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解决路灯亮化、排污治理、引水抗旱等亟待解决的群众身边“微小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点亮回家路

“以前从这条路回家黑漆漆一片,走起来提心吊胆,办事处很重视,大家反映没多久,太阳能路灯就装上了,亮堂堂的,大家晚上出行更方便、更安心了。”上古埠村村民陈锡明说起新安装的路灯,脸上挂满了笑容。过去,傍罗办事处辖区上古埠村至青洲村主干道,尤其是上古埠村路段没有一盏路灯,村民上下班以及夜行都必须带着电筒。办事处领导班子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这一“民声”后,办事处党委高度重视,及时部署,迅速行动,通过会议研究,在上古埠村至青洲村主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91盏。从无到有,从暗到亮,从亮到美,这项“亮化工程”的实施,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安心,同时也让傍罗的夜景更明亮、更美丽。

疏通地“经脉”

“脏乱臭水沟,秒变干净生命线。”这是青洲村村民杨丽对排水排污治理改造后的有感而发。由于当年部分村民建房时未能设置排水沟,导致雨水及生活污水无法排出,常年累积下来,异味及积水对周边居住村民造成很大困扰,不仅影响农村人居环境,还影响了村民的身体健康。青洲村党支部收到群众的诉求后,立即着手开展整治工作,半个月就解决了18户村民的生活排污问题,惠及百姓120余人。





抗旱保丰收
“民以食为天”,粮食作物丰收关乎民生大计。十月以来,正值水稻及其他农作物丰收的关键时期,上饶持续数月的高温少雨天气已影响傍罗村多处农作物丰收。傍罗办事处召开抗旱专题会议,研究抗旱救灾情况,组织各村利用一切抗旱设施设备,保障生活生产用水,力争将旱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傍罗村抗旱水渠道因资金不足,养护不到位,断流十分严重,沿线的百亩庄稼地成为重灾区,村民因此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傍罗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开会研究,及时解决了村民迫在眉睫的抗旱灌溉问题。通过加班加点清理沟渠里堆积的泥沙杂物,砍除杂草灌木,堵塞漏洞,疏通渠道,经过一个星期的奋战,抗旱水渠清理项目圆满完工。上古埠村、下古埠村和塘尾村也分别利用抗旱设备,进行抽水灌溉,全力补救,保障经济作物不受灾。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小事虽微,但关系着百姓的切身利益。群众的需求就是党员干部的责任,让人民群众获得幸福感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使命所在,傍罗办事处今后将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路上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