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董团乡多措并举撑起“护学伞”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2-23 09:01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董团乡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护、巡、查、宣”活动,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护学模式”,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全、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


以检查促安全防线筑牢

开学前夕,董团乡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拉网式安全排查、隐患治理工作,重点检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内部人员管理、一键式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专职保安员配备率。民警对校园安防警务器械、灭火器材等硬件设施及落实人防、物防和技防和是否到位,提出整改意见,现场督促落实,做到内部隐患清零见底,全力把好开学“第一关”。




以守护促交通安全提升

“清理随意调头车辆,引导家长有序停放车辆,护送孩子安全通过马路……”每到上下学高峰期,“护学岗”上交警忙碌身影,成为董团乡中小学校门口、马路上的一道靓丽“警”色。随着春季开学,董团交警中队全面启动“护学岗”勤务机制,采取“定点、定人、定责”的工作机制,加大校园附近路面指挥疏导力度,缓解接送学生车辆增多可能导致的道路交通拥堵,保障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畅通。


以整治促周边环境改善

持续发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合执法效能,针对辖区校园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无照经营及售卖“三无”食品行为和沿街商铺消防等安全隐患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限时整改,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全面增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的实效性,为全体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氛围。



以宣传促安全意识增强

以“开学第一课”等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各类主题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向师生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2月20日,董团交警中队走进董团中心小学,通过现场互动、示范和知识讲解等方式,为师生上了一堂以“货车有盲区,你我需远离”及“一盔一带”为主题生动的交通安全课,引导学生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