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迎汛期,保安全!上饶经开区加强城市内涝治理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5-30 09:23
  • 字体【      】
    当前,江西已进入主汛期为安全平稳度汛上饶经开区对原有雨污管道进行改造提升全面畅通城市地下“毛细血管”提高排水能力,缓解城市内涝。

    为有效解决马鞍山片区内道路积水问题,保障企业员工、居民群众安全顺畅出行,马鞍山板块启动了雨污管网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起点位于吉利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口,终点位于吉利大道与晶科西大道交叉口,共增设排水管道约1500m,排水主管径为D800-D1200,预计2023年6月全面建成完工,建成后将大幅提升片区道路排水能力。目前,施工单位正在对道路两侧雨污水井全面检查、清理修复,并同步进行管沟开挖及安装施工。

    城市雨污管网要建好,更要管护好、治理好。记者在笔架山片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兴业大道的排水管道开展“体检”,及时解决管道堵塞和连接松动等问题。据管道项目负责人江振国介绍,作为笔架山片区2023年八大民生实事之一,本次城市内涝整治施工项目内容包括兴业大道、晶科大道沿线雨水管道清淤,以及检查井维修和新建等,施工完成后,将有效提升雨水管网的过水能力,降低内涝隐患。

    随着园区快速发展,区内企业和居民用水以及排污需求与日俱增,通过城市内涝治理,可有效解决园区内道路积水、城区内涝等问题,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为周边居民及企业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陈扬 通讯员 杨城 敖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