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警”防溺水,安全“童”行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8-28 09:36
  • 字体【      】
    近期雨水天气增多,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近日,上饶经开区傍罗办事处青洲村党支部以“暑期公益托管班”为平台,邀请区义警协会傍罗大队的义警们走进暑托课堂,为孩子们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课。



    课堂上,义警队员从防范意识、安全场地等五方面向孩子们普及防溺水知识,并通过诙谐幽默的互动问答、形象生动的情景模拟,提醒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远离危险水域,提高自防、自护、自救能力。宣讲内容由浅到深,环环相扣、引人入胜的讲解牢牢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力,大家积极举手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宣教效果。
    “一定要在成人陪同下去正规安全的场所游泳,不能一个人到野外玩水”。经过系统的课堂学习,下半年即将升入三年级的学生毛高意在互动问答环节中对答如流。
    暑期虽接近尾声,防溺水教育不止步。下一步,上饶经开区将持续推进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贯工作,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实现活动开展常态化、知识传授生动化、宣教活动实效化,努力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效果,让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陪伴青少年成长。(陈扬 通讯员 陈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