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水源置换让经开人喝上“大坳水”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8-03 10:25
  • 字体【      】
    作为上饶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大坳水库被誉为“深山里的明珠”一直以来都是优良水源的代名词如今,生活在上饶经开区的居民们也过上“共饮大坳水”的好日子
    “你看这水多好,真没想到我们也能喝上大坳水。”8月1日,居住在上饶经开区天一尊邸小区的郑女士指着流出的自来水高兴地说:“现在这水,真好!”对于这样的变化,相邻的美的印象小区业主黄先生同样也深有感触。

    这些变化要从“上饶经开区自来水置换大坳水”工程说起。“以前我们经开区的城市供水能力比较弱,供水质量不稳定,群众要求改变饮用水源的呼声比较强烈。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经开区城区面积不断扩大、人口增加,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需求量猛增,使得城区供水压力日益增大。”上饶市和济水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晓波介绍,为保证经开区群众用水需求和用水安全,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高位推动下,以及市水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下,上饶经开区自来水置换大坳水工程实施,并于今年7月26日实现了开闸通水。

    据了解,上饶经开区自来水水源置换后,接入5万吨/日大坳源水,可让上饶经开区滨江西路以北、晶科大道以东、三清山大道以南、武夷山大道以西内的凤凰光学、中电海康、恒康药业、中材等公司及滨江商务中心等30余个小区,2万余户、7万余居民喝上大坳水,进一步解决经开区城区和周边群众的饮水安全问题,对促进经开区发展、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以及加速经开区与市中心城区一体化进程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记者在上饶市和济水务有限公司的水池里看到,来水不断涌入,絮凝、沉淀、过滤、消毒等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我们建有两个水厂,在接入大坳水源后,二水厂将继续提供工业用水,总供水能力可达20万吨/日。目前,共拥有加压站6座,供水主管网总长度约170公里,供水区域约为101余平方公里。”王晓波表示,作为上饶经开区企业生产要素保障单位,该公司将秉承“优质供水、诚信服务”的经营理念,积极探索供水事业科学发展的新路子,努力为构建经开区和谐用水提供优质服务,满足经开区内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同时将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供水安全稳定。(记者 蔡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