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滨城社区:夜访民情“亮绿灯”,为民解忧“暖民心”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9-14 09:31
  • 字体【      】

全市“大抓基层年”活动启动以来,为推动“民情夜访”活动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为民办事、化解民忧”的服务宗旨,近日,兴园街道滨城社区干部利用晚上时间走访居民群众,与居民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政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帝泊湾小区,社区干部在民情夜访过程中了解到,有多户居民家中存在不同程度的漏水问题。一直以来,受制于小区物业的频繁更换,无法及时的上报,导致问题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针对这一民生问题,滨城社区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周密布局,号召全体干部全力以赴抓紧时间妥善处理,避免居民造成更大的损失。

为妥善解决好楼房漏水问题,社区干部积极走访群众,通过“线上”收集详细信息和“线下”实地考察调研,全面了解房屋漏水的具体情况,并组织物业公司邀请第三方检查机构查找漏水原因。在主管部门、社区干部、物业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房屋维修项目已于8月份进场,预计10月底全部维修到位。


入户走访不仅要“走心”,更要“交心”。滨城社区干部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具体任务深入小区一线,做到“一户不落”。每到一户,他们都会和居民拉家常、听民声,询问基础教育、医疗服务、养老扶弱、居住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收集到的问题,社区干部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解释跟进工作,并坚持“一事一交办”的原则,积极推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下一步,滨城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好夜访工作,深入了解居民的急难愁盼,为群众解决更多日常生产与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推进大抓基层年提质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滨城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