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党员商户”亮身份,打造商户“金招牌”!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9-05 09:34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抓基层年”活动,扎实推进“小个专”党建与市场监管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与非公经济发展共赢,抓细抓实“党建引领走前列”行动,8月28日下午,上饶经开区两新综合党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为首批7家“党员诚信经营示范店”现场授牌。

    此次获得授牌的7家“党员诚信经营示范店”是从72家党员经营户中严格评选出来的。本次评选由辖区乡(街道、办事处)按照评选标准,提交初步评选名单,经区非公党委研究后正式确定。“党员身份就是一块‘金字招牌’,在店铺门头挂上‘党员经营示范店’牌子后,可以为商户吸引更多的顾客,与此同时,商户也会更加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对周边其他个体户能起到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区市管分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区市管分局划分兴园商业街区和董团商业街区两个重点区域,共计摸排“小个专”1008户,积极引导摸排出的党员经营户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三亮”活动,有效推动党员商户的红色身份“亮”起来、示范作用“强”起来、诚信形象“树”起来,激励辖区党员自觉带头遵纪守法经营。
    下一步,区市管局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党员经营户带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推动全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助力区非公党建工作再上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杨笑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