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傍罗办事处:党建引领,扮靓秀美乡村“颜值”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9-22 09:06
  • 字体【      】

    今年以来,傍罗办事处把农村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落脚点,坚持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党群联动,全面巩固提升环境卫生整治成果,有效提升人居环境,扮靓乡村颜值。

党建引领聚合力 


    围绕“党建+环境整治+庭院美化”,傍罗办事处精心谋划部署,充分发挥辖区内8个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同时,建立并落实环境卫生月度考核评比机制,组建督察组深入各村现场观摩,看问题、找差距、出实招,晒出工作“红黑榜”,推动形成争当先进、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保障环境整治成效。 

党员示范打头阵 


    近日,该办事处切实发挥支部带动党员、党员带动群众的作用,组织各村开展“党员干部齐上阵,环境整治我先行”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50多名党员干部带领村民对房前屋后、村周边生活垃圾、主干道两侧杂草等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分工明确,对部分群众门前“三堆六乱”现象进行规范整治,对顽固“死角”“硬茬”进行彻底清理,乡村面貌焕然一新,赢得群众纷纷“点赞”。 

党群联动氛围浓 


    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是傍罗办事处做好环境整治工作重要抓手。该办事处结合主题党日、群众议事等活动,以“会上讲、喇叭喊、入户宣”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其中,激发群众内在动力,推动乡村环境由“要我美”到“我要美”转变,由“自家美”向“整村美”转变,营造全员参与环境卫生、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让党群一心在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中更加彰显。

    据悉,今年以来,傍罗办事处共开展环境整治行动 9 次,组织月度考核评比 8 次,发现问题 15 个,整改问题  12 个,有效实现排查、整治、宣传全覆盖。下一步,该办事处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实现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常态化、长效化,以更文明的乡风、更宜居的环境为乡村振兴助力。(陈扬 通讯员 曾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