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董团乡:党建+义警 共筑平安“枫警”线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0-11 09:32
  • 字体【      】

 今年以来,董团乡抓实党委书记领航基层治理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打造“董团义警”为品牌,广泛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治安联治、联防、联控,有效助推“共治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加快形成。

汇聚群众力量  构建社会“大平安” 


    董团乡深入践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打造以乡级义警大队+村级义警中队的“1+N”义警队伍,并积极开展党建带队建活动,不断强化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平安董团建设注入新力量。目前,已成立义警中队三个,吸纳青年志愿者、党员、商超店主以及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形态就业群众共计80余人。 

收集民情民意  化解矛盾“促和谐” 


    充分发挥义警队员“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深入一线摸排化解各类邻里矛盾纠纷。同时,组织义警队员参与协助民警开展街面治安巡防、交通疏导、定点护校、反诈宣传等工作。今年以来,已开各类疏导维稳20余次,护校及各类宣传100余次,协助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0余件,大幅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延伸服务触角  解决群众“急难事” 


    董团乡在坚持“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基本原则上,主动优化公共服务,在各网格内建立“董团义警”微信群,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同时,结合全乡“董团夜话”安排部署,积极开展“董团夜话·义警谈”活动,面对面听群众需求,点对点解群众难题,为群众的大事小情提供最优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