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消防进校园,安全润童心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1-17 09:57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日前,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上饶经开区实验幼儿园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滨城社区共同开展了“消防进校园,安全润童心”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们在幼儿园多功能报告厅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为老师和同学们详细讲解火灾的危险性、火灾中的易燃物、遇到火灾如何逃生等知识。随后,大家来到操场上进行了消防器材实操演练,并开展了“消防知识我知道”问答互动,大家踊跃举手作答,现场气氛热烈。 




知识讲座 

    为更加直观地体验突发消防事故时的情形,该园还组织了消防疏散演练,教职工们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小朋友们在老师带领下迅速找到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向安全出口疏散,最后,全园14个班级仅用时1分57秒就全员安全撤离到操场,应变和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 


安全演练 

   “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为我们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学到了消防技能,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做到心里不慌、科学应对”,实验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把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强化安全教育,落实消防责任措施,努力为幼儿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