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警钟长鸣!傍罗办事处时刻紧绷安全弦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1-17 14:31
  • 字体【      】

    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辖区内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傍罗办事处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行动。 

“平安乡村行”—交通安全篇 

    为了进一步强化傍罗办事处机关和村“两委”干部的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安全知识及应急处置能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6日上午,傍罗办事处特邀广信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和交警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董团中队在办事处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暨安全技能培训会。傍罗办事处执法大队、特保人员、各村村干部等30余人参加。


    会上,观看了农村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经开区交警大队董团支队队长李悦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讲明了四必问、五必宣、六必上、七必劝等注意事项,研究部署了春节期间全办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

    傍罗办事处各村村内道路狭窄,急转弯多,两侧植物茂盛,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临近春节,为预防和减少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傍罗办事处联合交警在各村增设警示标牌1个、凸透镜4个、夜间反光柱18根、慢行标识4块、增设T型路口标志标识3块、增设双向来车方向减速垄8米、路段处设置减速振荡标线24米、黄色爆闪装置1个等安全交通设施。 

 “筑牢防火墙”—森林防火篇 

    1月16日,办事处组织召开森林防火培训会,广信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中队长舒鹏从“一个清楚”“两个熟悉”“三个了解”“四个明白”“五个做到”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培训了火情报告程序、灭火常用战法、导致伤亡原因、火场紧急避险基本原则等内容。 


    实战技能演练培训在室外举行,广信区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教官从如何操作器械,如何有效扑灭火灾,扑救时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给参训人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操练重点项目为风力灭火、电锯等工具的使用及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教官教得认真,学员学得仔细,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操练科目清楚,全体参练人员方案熟悉,方法得当。 


    通过本次演练技能培训,傍罗办事处森林防火应急队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和各种扑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队员之间相互配合意识、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为傍罗森林资源保驾护航。 

 “紧绷安全弦”—“九小”场所篇 


    日前,傍罗办事处在全办范围内开展走访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增强辖区“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傍罗办事处班子成员深入辖区内“九小场所”,采取“查、看、听、问”等方式,查看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以及是否存在乱堆乱放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重点对监控设备、消防设施配备、电气线路、大功率电器使用、消防标志牌设置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活动期间共检查“九小场所”150余家,发现安全隐患17处,截止1月16日,均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