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防患未“燃”!上饶经开区筑牢禁燃限放“防火墙”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2-07 08:57
  • 字体【      】
    年关将至,为严防烟花爆竹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连日来,上饶经开区各紧盯关键节点,瞄准重点部位,全面加强巡逻防控,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开展立体式宣传教育、巡查劝阻、查处打击等举措,扎实推进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执法部门重拳出击
    连日来,区公安分局加大巡逻执法力度,深入辖区农贸市场、便利店等重点场所开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积极向店主和居民宣传禁止违法违规燃放、售卖、储存烟花爆竹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

    截至目前,区公安机关已查处4起非法售卖、储存烟花爆竹案件,并将所有非法销售的烟花予以没收,相关违法嫌疑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广泛宣传“声”入人心
    为增强广大群众禁燃限放意识,连日来,上饶经开区各职能部门、乡(街道、办)持续深化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宣传工作,大幅提升群众对禁燃限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禁燃限放宣传氛围。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线上”微信群宣传,推送相关信息102个群190余次,覆盖人数32000余人;董团乡发送禁燃限放短信5万余条、云广播播放禁燃限放宣传内容10余次,持续加强禁燃限放宣传;兴园街道发放禁燃限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傍罗办事处检查小卖部、小商户35余家,累计检查65家次……各地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立体式宣传,达到“进楼入户、家喻户晓”的效果。(朱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