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社保政策送上门 便民春风暖人心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2-18 10:30
  • 字体【      】
    连日来,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保中心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以“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为契机,强化政策宣传、主动下沉一线,致力打造有温度的社保服务。
    一是政策宣传有力度,社保政策惠民生。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保中心牢牢把握时间节点,春节前到董团乡、兴园办、傍罗办事处全面开展“社保服务进万家”“社保参保扩面”等政策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村“大喇叭”“小喇叭”广播宣传,解读社保政策,给大家算“明白账”“长远账”,让广大群众从“要我缴”转变为“我要缴”。

    二是主动作为有温度,上门服务暖民心。“干部主动上门帮我年审,把我最记挂的事情办好了。”家住傍罗村的傅大爷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春节前后,一年一度的退休年审高峰期来了,有不少老年人因年龄的原因,导致行动不便,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自行完成社保年审。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保中心把服务窗口延伸到群众家中,与乡办社保工作人员一道上门帮助老人完成社保年审,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三是以点带面有广度,精准服务顺民意。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保中心于1月26日、1月31日分别在董团乡董团村、傍罗塘尾村召开社保政策培训会,组织乡办社保业务分管领导、社保经办人员和村居干部进行培训,由业务骨干对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进行解读,现场答疑解惑,针对系统操作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现场演示,通过以点带面的形式发挥乡村干部的“带动员”作用,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精细化水平,提升宣传效率和便民服务效能,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截至目前,全区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21366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人数31065人,“社保服务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共发放社保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悬挂横幅100余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