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公安:对校园欺凌说“不”!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3-26 09:35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区公安分局董团派出所走进辖区校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民警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同学们明白哪些行为是同学之间的嬉戏打闹,哪些行为是校园欺凌,哪些行为是违反国家法律的校园暴力以及这些违法犯罪行为的后果。并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和宣传册,让同学们深入认识行为暴力、语言暴力、心理暴力等校园欺凌的不同表现形式,学习掌握正确应对的方式、方法。民警反复提醒同学们,遭遇了校园暴力伤害,不要独自一人承受恐惧和痛苦,更不能以暴制暴,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必要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用正确的方法面对校园暴力。

    下一步,区公安分局将继续探索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新途径,做好辖区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助力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