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创“双城” 上饶经开区在行动】有礼经开人,是你是我!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5-01 13:54
  • 字体【      】
         有一种回眸,牵动着一段记忆。上饶经开区,这曾是上饶人记忆的“城西园区”,在时光荏苒里笃定前行,华丽嬗变。“国家级经开区”、“全省先进工业园区”、“中国最佳投资环境开发区”、“全省先进招商引资单位”、“全省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先进单位”、“全省工业园区出口创汇第一”、“省十强工业园区”、“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成为上饶经开区的一个个新符号、一张张新名片。

         “上饶经开区是我家,我家在上饶经开区”成为上饶经开区人发自肺腑的自豪之声。放眼望去,上饶经开区蓬勃发展焕新颜,不变的是她依灵山枕信江水的风姿,是她青山为黛绿水为眸的旖旎;变的是一日更比一日强的生命力与创造力,变的是一天比一天更强大的吸引力与竞争力。
         如今,她正为上饶创全国文明城市奋勇前行。一个城市的文明不仅仅是外在的环境,更是城市内在气质的彰显,表里如一才能光彩照人。作为上饶经开区人,我们当义不容辞,共建文明城市。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家万户尽开颜。你看,城市的各个角落,都有志愿者在细致检查卫生环境;你看,每一个十字路口,都有交通安全志愿者,在协助交警规范行人交通安全;你看呀,从清晨到深夜,街道上一个个忙碌的身影,有环卫工人、交警、志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城市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整个经开区都沉浸在这一片积极创文的氛围里。

         细心的你必然已经发现,咱们经开区乱停乱放的车辆变少了,乱贴乱画的广告也少了。过马路时,不管公交车、出租车还是私家车,都会自觉在斑马线放慢车速,礼让行人;城市的每一条道路上都清晰的划上了停车位,小区外的道路如今也是整齐划一,到了上下班的点再也不会因乱停乱放导致大堵车……“创文”已融入大街小巷,融入每一个人的生活。

         创建文明城市,我们没有一个局外人,每一个人都是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建设者和受益者。每一朵花开,都关乎春天。从现在起,让我们多多关心脚下的土地、每一条河流、每一树花开,关心自己的每一个言行与举止。多一些回想,想想自己的行为会不会打扰影响他人;多一些赞美,鼓励正能量的行为和语言;多一些举动,号召身边的每一个人,自觉参与到创文行动中来。(钱雪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