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董团乡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6-28 10:28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走向深处,6月26日,董团乡党委政府在一舟大数据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礼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乡机关全体干部、各村干部、辖区中小学教师及学生、卫生院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汇演。


演出在乡机关干部带来的《歌唱祖国》中拉开序幕,吴洲小学的舞蹈《送你一朵小红花》表现了少年儿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决心;在歌曲《映山红》优美的旋律中,观众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感受到了浓浓的党群鱼水情;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诗朗诵《有一首歌》与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走向复兴》洋溢着爱国热情和乐观主义精神,传递了中华儿女渴求民族复兴、期盼国家富强的热切愿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大地中心小学的大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走向复兴》获得一等奖,董团卫生院的大合唱《红旗飘飘》、董团中学的独唱《我的中国心》获得二等奖,董团中心小学的诗朗诵《党的赞歌》、太平村的琵琶独奏《映山红》、红石村的诗朗诵《有一首歌》获得三等奖。


此次文艺汇演表达对党的千秋伟业、百年风华的礼赞,必将带动董团党员群众更加自觉地学好党史,并引导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凝聚干事创业力量。(通讯员 张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