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依托原有资源 打造生态园林 北斗公园已具雏形明年五一可环湖赏鹭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2-08 08:41
  • 字体【      】


12月2日,在北斗公园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公园整体雏形已基本呈现,一条近1300米依势而设的游步道盘旋在公园内的山体、环湖与水面上,整座公园绿树成荫、山水环绕,着实令人向往。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复工复产后,为把工期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及时扩大施工队伍,调整序时进度,目前正在进行各类防护设施安装、苗木养护、亮化工程等,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建成。

北斗公园是我区产城融合项目之一,于2020年12月开工建设,总面积达210亩,其中山体45亩、湖面65亩,是一座依托现有山水,依势而建的特色生态公园。该公园在完整保留了原有山体、水系与植被的基础上,科学设计融入了休闲广场、观景台、游步道等建筑,使得整体更为人性化。建成后不但提升了城市功能品质,还新增户外休闲场地,大大提高区内企业员工及周边市民幸福指数。

据了解,公园内保留的原有山体为白鹭栖息地,每年4-6月份会有大量白鹭迁徙至这里进行繁衍栖息,情景十分壮观,人在景中游、鸟在园中栖,呈现出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景观。(姚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