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电影下乡”送安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9-12 09:39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农村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上饶交警直属经开区大队走进辖区董团村开展“美丽乡村行”电影下乡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传民辅警针对农村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相对薄弱以及村民出行的特点,通过放映交通安全知识电影以及讲解事故典型案例的方式开展宣传,重点对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货车超载、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违法载人、未戴安全头盔等农村道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行讲解,让现场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杜绝驾驶陋习的重要性。同时,还积极与群众交流互动,采取“一问一答”的方式,面对面与群众交谈,解答疑难问题,增强群众“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护意识和应变处置能力。(记者  蔡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