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社会发展局开展“智慧助老”文明实践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9-22 08:19
  • 字体【      】


    9月19日下午,上饶经开区社会发展局组织志愿者在凤凰社区开展“智慧助老--我教老人使用手机”文明实践活动,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学习用手机在网上办事,提升老年人对智能设备的运用能力。 

    “大妈,您看,打开微信,点击右上方的扫一扫按钮,就可以对各种二维码、物品进行扫描……”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面对面”“手把手”的形式,通过一对一“辅导”,耐心向老人们讲解智能手机使用技巧和疫情防控扫码操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网络诈骗的方式和惯用手法,并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进行现场支招,帮助提升防骗意识。老人们也热情高涨,学得认真。

    此外,志愿者们还向老年人及在场居民发放了《网络安全法》宣传资料,开展了普法宣传。 此次活动有效帮助了社区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能力及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徐林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