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庆丰收 迎盛会!兴园街道板桥村开展水稻收割比赛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0-08 08:46
  • 字体【      】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10月5日,兴园街道板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一场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割稻比赛。


    伴随着铿锵的鼓点,一声掷地有声的“开镰”,激烈的割稻比赛精彩上演。个人赛中,“老把式”们身手矫健,镰刀过处沉甸甸的稻穗一把把收获。“新选手”们也不甘示弱,挽起袖子、卷起裤腿,你追我赶,收获颇丰。团队赛中,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比谁的团队更默契,比谁的速度快,整个现场呈现出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气氛。


    “快!加油。”周围的乡亲们也为参赛者加油呐喊,鼓劲助威。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只见一垄垄水稻随着镰刀的唰唰声倒下,一把把稻穗随着摔打脱落为金色谷粒,一行行稻茬好似五线谱,一张张笑脸、一个个忙碌的身影,犹如跃动的音符,谱写着乡村振兴的“丰收曲”。


    “高兴得很,稻子丰收了!”板桥村党支部书记徐亨富乐得合不拢嘴,他说,“由于今年高温、干旱、虫多,一直担心稻田无收,后来在政府的帮助下,干旱天气我们就下田抽水灌溉,打农药....今天,颗粒饱满,丰收了,大家都特别的开心!”这场丰富有趣的割稻赛,既表达了丰收的喜悦,更展示了乡村振兴大美的景象,为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乡村增添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