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良好习惯重培养 童蒙养正展“华姿”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0-31 09:05
  • 字体【      】

     “一规一矩有章法,一言一行好习惯。”10月27日下午,在华师大上饶经开区附属学校,一堂以高品质的课堂常规为训练目标,促进学生课堂行为习惯养成的一年级“童蒙养正”课堂常规展示比赛正在精彩上演。


    此次展示比赛在一年级6个班中进行,由班主任预设一个教学情景,在10至12分钟内依次对课前准备、学生诵读、师生问好、学生坐姿、读书姿势、写字姿势、举手发言、学会倾听、收发作业、眼保健操、放学路队等方面进行展示,评委根据评分细则对各班级打分。经过评比,一年级6班和3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作为基础教育的起始阶段,一年级是进行良好学习习惯培养的关键期。据悉,此次展示比赛旨在进一步有效规范一年级新生的课堂行为,促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并加强班级间的学习与交流。同时,该校将以评比活动为契机,常规落实,进一步探寻课堂常规管理的新策略,促进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记者   蔡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