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傍罗办事处:多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 凝聚共识鼓舞人心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1-16 09:31
  • 字体【      】
为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傍罗办事处用讲述身边故事、全民健康跑、共话家乡变化、畅聊未来愿景等方式,“沉浸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精神“大餐”送到群众身边,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话家乡大变化

11月14日晚上,一个LED显示屏,一张张小板凳,一群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共话家乡大变化”的主题活动在下古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火热开展。

在下古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傍罗办事处组织办村两级党群代表观看专题片《领航》。该片聚焦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生不息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铸就的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作为乡镇基层干部,我们要善于做思想的‘’、做行动的实践者、做发展的推动者,全力以赴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傍罗办事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余芳在看完之后感慨道。



“群众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随着话题的变换,大家围绕身边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村里的路宽了,出行方便安全了”“国家政策好,不出远门也能赚到钱”……村民们纷纷打开“话匣子”,你一言、我一语,畅谈家乡变化,感党恩、颂党情。

“党的二十大以辉煌成就激荡人心,以伟大思想凝聚人心,以宏伟蓝图振奋人心,作为办事处党委书记,我将继续把促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群众安居乐业放在履职重要位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下古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傍罗办事处党委书记鄢晓飞讲述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用各村“小变化”展示家乡“大发展”,用居民“小故事”反映当今“大时代”,进一步坚定党员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践行二十大 全民健康跑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切实提升村民身体素质,11月13日上午,青洲村党支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践行二十大、全民健康跑”环村公路赛活动,共有60余人参加。

活动中,大家意气风发、你追我赶,充分展现了青洲村村民昂扬向上的拼搏姿态。现场观看的群众还不时将拍的照片和视频发送到微信群及朋友圈,还有的更是利用抖音平台直播现场活动,引起了其他各村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这次结合党的二十大开展的健康跑活动很有教育意义,我家小孩都报名参加了,希望青洲村党支部能坚持初心使命,把丰富党员及老百姓精神生活的活动越办越好。”因身体原因未能报名上场的老党员杨建广如此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