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翰墨飘香迎新春 挥毫泼墨送祝福!上饶经开区妇联组织开展送春联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1-19 09:04
  • 字体【      】
    1月17日,由上饶经开区妇联组织开展的“笔墨凝书香 迎春纳万福”送春联活动在兴园街道新科社区举办,邀请本市知名书法家现场为广大市民群众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长条桌一字排开,红纸翻飞,书法家们兴致盎然,将浓浓的祝福倾注笔端,一幅一幅写好的春联代表着居民们对新春的祝福。

    家住附近的居民蒋先生,很早就打听到这里会举办送春联活动,所以他早早就来到现场,请书法家们写春联。“兔进万家报吉祥,虎奔千里留雄劲,希望来年顺顺利利,小区人民过个吉祥如意的年。”居民蒋先生笑着说。
    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居民们对一幅幅技艺精湛的书法,连连称赞。写春联是一种传统文化,也是春节的一种习俗,通过写春联的方式来传播传统文化,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把这个手写的春联,送到这些市民的手中,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带来了祥和的气氛,祝他们,开开心心的过个新年。”书法家李小平说。
    据了解,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区妇联举办送春联活动目的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市民感受书法魅力,增进传统年味,把广大群众期望的吉祥如意、平安健康等祝福通过春联的形式送到社区居民手中。此次活动共送出400余幅春联,接下来,还将在全区多地进行现场写春联活动。(记者  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