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义务植树添新绿 文明实践树新风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3-14 09:27
  • 字体【      】
人勤春来早 植树正当时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上饶经开区各地
广泛开展植树活动
弘扬爱绿护绿文明新风
为打造“最绿色”的开发区
再添一抹靓丽新绿

    “我与小树共成长”



    不负春光,绿满校园。3月11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上饶经开区实验学校开展“春风十里,种植有你”植树节系列活动,通过宣读护绿倡议书、邀请园艺师讲解植物种植知识、学生代表讲述种植心愿等方式,在学生心中种下“爱绿护绿”的种子。随后,师生共同领取树苗和相应工具,挖坑、栽植、回填、覆土、浇水,相继在华附园种植下一棵棵小树,将写下的心愿卡挂上,汗水交织欢笑,让校园的春天更加春意盎然。参与植树活动的同学们说:“以后会经常浇灌自己亲手种下的树,在幸福校园中与小树共同成长。”

“绿”美乡村入画来


    3月10日,董团乡中魏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和辖区内部分学生开展了“种植一颗绿树,收获一片蓝天”植树节主题活动,通过劳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化大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激发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活动现场,大家或两人一组、或三五成群,各司其职、干劲十足,合力栽下了一株株树苗,一派繁忙景象。当天共种植柚子树、桂花树等树苗共计900余株,圆满完成种植任务,为董团乡绿化工程再补“新装”。

党建共建增春色


    党建引领添新绿,义务植树当先锋。为推动绿色社区、美丽乡村建设,传播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正能量”,兴园街道办结合“雷锋月”志愿服务行动,开展了系列党建共建活动。3月12日,武夷社区、新科社区组织社区志愿者、物业人员和社区党员干部分别来到天一尊邸、美地印象小区,开展文明志愿植树活动,板桥村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义务植树劳动。大家齐心协力,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踩实、有的修剪,配合十分默契。经过一上午的劳动,只见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昂然挺立,生机盎然,社区和乡村“颜值”和“气质”进一步提升,以“党建红”助力“生态绿”,让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