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三月,一起来追“锋”!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3-07 08:25
  • 字体【      】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
上饶经开区各地
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多种形式学雷锋、献爱心
让雷锋精神
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结对共建,共育“文明之花”





    上饶创投集团和武夷社区共同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50余人,走进天一尊邸小区内开展“学雷锋”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有序分工,对小区沿街道路淤泥积土、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全力清除绿化带和停车场的卫生死角。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的先锋带头作用,使小区路面、绿化草地焕然一新,环境卫生明显改善,进一步深化创文保卫工作,获得居民的广泛认可。
志愿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连日来,董团乡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雷锋”身影处处可见。
    吴洲村开展“学雷锋 反电诈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摆摊设点、发放反诈宣传材料、面对面向群众宣传防范诈骗相关知识——“听我来把防骗讲!说诈骗,讲诈骗,警惕之心是关键……”朗朗上口的宣传语,引得不少群众驻足倾听,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切实“守护”群众钱袋子;太平村以“学雷锋精神 展志愿风采”为主题,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到村内多位高龄独居老人家中检查室内安全、收拾庭院、送上生活用品,与老人贴心交谈,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毛畈自然村84岁空巢老人胡锡球感动地说道:“非常感谢志愿者们来关心慰问我们的生活,让我心中很是温暖。”
无偿献血,传递爱与温暖


    兴园街道滨城社区联合上饶市中心血站在汇佳中央城小区门口开展了“倡导无偿献血,点燃生命之光”流动献血车进社区活动。
    社区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不仅为群众详细讲解献血相关常识,还率先踊跃参与无偿献血,卷起袖子、伸出胳膊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与温暖。
医疗服务,护佑群众健康

    上饶经开区医院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医护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医者仁心、护佑健康”的崇高使命。
    该院组织中医科医师和外科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到经开区凤凰社区,为群众提供免费体质辨证、健康咨询、健康指导、中医传统疗法(艾灸、刮痧、针灸)体验等,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同时,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宣教,科普健康教育知识,营造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