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开展“七夕”系列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8-23 12:46
  • 字体【      】
    一道鹊桥横渺渺,千声玉佩过玲玲。一年七夕至,又到浪漫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家风家训,教育和引导广大居民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婚恋观和家庭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连日来,上饶经开区各乡(街道、办)积极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建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8月16日晚,兴园街道办板桥村文明实践站 开展了“七待已久 夕望是你”主题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黑白配”和抽红绳的方式,对村里的单身青年们进行分组,还精心策划了“时间炸弹”、“妙语连珠”、“背对背传球”、“蒙眼喂西瓜”等多项欢乐互动小游戏,这些趣味横生的小游戏,拉近了青年彼此之间的距离,大家沉浸其中、欢乐无比,围观的群众也热情似火,不断为参与者欢呼、喝彩,将气氛推至高潮。

    8月18日上午,一场充满文化韵味而又富含家风美德的“七夕”主题活动在傍罗办事处上古埠村文明实践站拉开帷幕。活动以“忠贞爱情、家庭和睦”为主题,通过朗诵和书法等形式,充分展示傍罗办事处深厚文化底蕴。同时,邀请了傍罗办事处“好婆媳”傅小女家庭和陈丽花家庭上台向群众分享“幸福密码”,朴素的言语里饱含着真挚的情感,生动诠释了她们对“最美”家庭的理解,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讴歌民众幸福生活,8月21日晚,董团乡联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新余自然村张启军家中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活动紧扣“分享爱情故事 共话浪漫七夕”主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会”形式开展。活动中,志愿者们讲述了“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引导村民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学习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随后,年长的村民们纷纷讲述自己相亲相爱、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故事,重温多年相依相伴的美好,给现场的青年群众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婚恋观,现场掌声阵阵。(杨笑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