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让“烟火气”更有“文明范儿”!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8-24 09:07
  • 字体【      】

让“烟火气”更有“文明范儿”! 

经开城管推进夜间市容整治让市民尽享文明夜色 

    秋高气爽,晚间流动摊贩明显增多,部分摊贩利用三轮车等工具在马路上占道经营,既影响市容环境,也带来交通安全隐患。 

    为切实解决违规占道经营带来的通行影响以及油烟扰民、脏乱差等城市管理难题,近期,上饶经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流动摊贩的违法行为特点,精准部署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依规整治夜间违规营业、乱设摊点等市容环境突出问题。 






    夜间巡查期间,执法队员采取“集中整治+机动巡查”的管理模式,在晶科生活园、美地印象、捷泰厂区、高佳厂区及区内主次干道、沿街商铺、背街小巷等区域,对占道经营、流动商贩随意摆摊引起的通行阻碍、噪音污染、油烟污染、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依据《上饶市城市管理条例》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给予处罚,现场共查处占道经营行为46起,有效遏制了辖区晚间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的上升势头。 

    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坚持教育为主、教罚结合,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向流动摊贩普及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耐心教育、劝离,并要求做好现场卫生管理;对于部分态度蛮横、拒不配合的摊贩,执法人员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并进行登记保存,责令其限期整改。 




    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区内设置了三处临时“疏导点”,分别为美地印象商业街、绿色大道瑞达大厦大集市超市门口、前山花园近绿色大道旁,引导流动摊贩进入规定区域有序规范经营。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效果,防止占道现象反弹,下一步,区城管执法大队将保持夜间市容环境整治常态化,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增加管控时长,在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定岗,随时开展动态化治理,扫除城市管理“盲点”,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着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