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留守儿童喜圆“消防梦”,关爱守护伴成长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9-05 09:33
  • 字体【      】
    为共同做好儿童关爱服务,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幸福和谐的成长环境,日前,区妇联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关爱守护伴成长”——留守儿童喜圆“消防梦”主题活动,来自各乡(街道、办事处)的22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消防队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以及消防器材,详细讲解了各种车辆装备以及器材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并进行现场演示。“对准火苗的根部,一手握住压把,一手握住喷嘴进行灭火。”在消防员的手把手教学中,孩子们大胆上前尝试灭火。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消防教学和动手实践,更直观地了解了安全用火等消防知识,更深刻地体会到消防员日常训练的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学好用好消防知识,并发扬消防员逆行而上、坚强勇敢的精神,促进自己的进步和成长。



    下一步,区妇联和团委、消防救援支队将常态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呵护留守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桂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