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文艺赋能 活动“走心” ——上饶市赋能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系列活动走进上饶经开区板桥村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0-17 09:29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关于进一步赋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若干举措,提升基层文明实践阵地服务效能,10月14日下午,上饶市赋能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系列活动——“走出殿堂、走进山野”上饶市千名文艺家走进上饶经开区兴园街道板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活动让沉静的乡村成为文艺的殿堂、欢乐的海洋。

    此次活动由上饶市文学艺术联合会、上饶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中心、上饶市卫健委、上饶市科协主办,上饶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市第三人民医院、市科技馆、市志愿者协会、上饶经开区宣传办、上饶经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上饶经开区兴园街道板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

    演出从舞蹈《鲜红的党旗》拉开序幕,演出内容形式多样,有快板《上饶市民公约》、上饶信河道情《节约新风》、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演员既有上饶声名遐迩的艺术家,也有板桥村本土的村民,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村民看的目不暇接……艺术家们精湛的表演获得了乡亲们的阵阵掌声,演出高潮迭起,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精美的文化大餐。“在演出过程中,我能感觉到与乡亲们的互动很强烈,整个演出我们都是热情高涨,乡亲们的热情淳朴感染了我们,今天我们特别开心。”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表演者许映君如是说。

    在舞台旁,上饶市科协开展的科技大篷车科技展览和科普宣传活动也吸引了众多村民围观,小朋友们看着智能机器人表演的舞蹈啧啧称奇,发出阵阵惊呼、连连拍手;另一边,上饶市卫健委健康义诊台前也站满了村民,免费做健康检查、提供健康咨询和赠送药品等服务,让村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同样,上饶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现场为村里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也吸引了一批批村民前来。广场处处热闹非凡,到处是欢声笑语。“没想到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不仅节目好看,还有免费理发、健康体检,特别是科技科普宣传也是搞得很好,让很多老人家、小孩子有了新的体验、新的认知。”村民徐女士说。

    据介绍,此次上饶市赋能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内容丰富、意义非凡,既活跃了板桥村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又真正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成果转化为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