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开展“中秋”系列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0-05 09:39
  • 字体【      】

    花好月圆人长久,丹桂飘香又中秋,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的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连日来,上饶经开区乡(街道、办事处) 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活动,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中秋氛围。

    9月27日,上饶经开区妇联合武夷社区组织开展“花好月圆 浓情中秋”月饼DIY活动。 


    活动在武夷幼儿园的十余名小朋友诗歌朗诵中拉开序幕。活动中,社区志愿者细心给大家讲解冰皮月饼制作的技巧,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众人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进行搅拌、搓揉、包馅、压模等步骤,忙得不亦乐乎,大家欢声笑语乐不停,气氛十分活跃。制作完成后,志愿者们还带着承载爱心的月饼、米和油分别前往辖区内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及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感受到欢乐的节日气氛,更为邻里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搭建了平台,进一步将武夷社区打造成一个更有烟火气息、人情味道、文化氛围的幸福社区。 

    9月28日,领创社区在旭日府邸小区组织开展“大抓基层年·创文明之喜迎中秋 欢度国庆”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舞蹈队热情洋溢、载歌载舞,表演了《我爱上饶》《一起来》等曲目。此外,还组织了拔河活动,居民踊跃参与其中,围观群众也热情似火,为自己支持的队伍加油喝彩。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架起了社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为共同创建美好社区添砖加瓦。

    9月28日,吴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吴洲村安置小区开展“情系浓中秋 共建文明家庭”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大家讲解中秋节的来历、风俗等,为村民们普及中秋知识。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按照“穿、贴、撑、缠”步骤动手制作起中秋花灯,经过灵巧的制作,原本不起眼的手工材料变成了一盏盏精致的、象征美好团圆愿景的中秋花灯。 

    此次活动,以中秋节为契机,让吴洲村村民不仅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亲自实践的意义,还培养了邻里之间的深厚友谊。(杨笑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