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舞姐帮忙团”——引领文明和谐新风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0-18 09:29
  • 字体【      】

    “多亏了‘舞姐’们!她们时常来我家帮忙,我和老伴心里特别感动!”得知有记者前来采访“舞姐帮忙团”,家住晶华美郡小区的刘传海老人激动地握起记者的手,一一细数“舞姐”们带给他的暖心瞬间。 

    刘传海的老伴半身瘫痪、孙儿年纪尚小,全靠他一人照顾,力不从心、手忙脚乱是生活的常态。得知情况后,“舞姐帮忙团”的成员们主动上门帮忙做饭、打扫,解决了老人生活起居的大问题,更增添了他对生活的信心和热情。 


    据悉,“舞姐帮忙团”由武夷社区组织成立,宗旨是促进社区居民互帮互助、亲善友爱,成员主要是待人热情、乐于助人、爱跳广场舞的退休阿姨,于去年4月正式“成团”,而后逐渐产生影响力,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社区里像刘传海这样的老人不在少数,他们有的身患重病、行动不便,有的子女远行、独守空巢,有的生活拮据、没有收入……我们通过摸排、调研,结合实际情况推出“舞姐帮忙团”,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馈,也取得了积极效果。”武夷社区书记王莺音如是说。 

    在社区广场上,记者见到了“舞姐”黄超英,提到“舞姐帮忙团”做过的好事,她说:“谁家还没碰上过点事啊!上个月社区里一对老人突发疾病,付不起医药费,我们也帮忙一起募捐筹款,邻里之间就要这样才好哩!” 

    去刘传海家帮忙的“舞姐”周水仙告诉记者,不少居民想对她们的助人举动给予感谢,她们都一一回绝了,“做好事就不求回报,虽然自己的身体也有点老毛病、生活也不算太富裕,但能帮助别人我就很开心!” 

    “舞姐帮忙团”不仅是社区居民的互助桥梁,也是社区开展各项工作的得力帮手。今年9月,“舞姐帮忙团”配合社区开展了反诈宣讲,让守好“钱袋子”的意识深入人心;中秋前夕,又参与了社区组织的文艺演出,丰富了社区精神文化生活……“舞姐”们发光发热的身影随处可见。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下一步,武夷社区将进一步强化“舞姐帮忙团”与社区服务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舞姐”力量,进一步引导群众走出“小家”、服务“大家”,共同把社区治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让和谐友爱的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周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