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兴园街道板桥村:技能培训强素质 为“她”赋能助增收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1-20 09:59
  • 字体【      】

    一技在手,就业不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进一步拓宽群众就业增收渠道,板桥村按照“以需求定培训、以培训促劳务、以技能促就业”的思路,联合兴园街道妇联、上饶市三清媚女子职业培训学校在板桥村举办了“技能培训长本领,实现就业共富裕”技能培训班,聚焦群众实际需求,以在家“农村妇女”为培训重点,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实用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内生动力,帮助更多富余劳动力家庭稳定就业。 


    本次培训以理论结合实操速学的方式进行,为期10天,共设2个班次,参与培训人员40余名,培训结束考核合格后,免费颁发证书,免费推荐上岗就业。 

    “这个培训班真好,我一直失业在家,没什么特长,现在学了这些,以后就业我就更有信心了。”学员董爱红激动地说。“授人以财不如授人以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板桥村组织各自然村对有培训意愿的劳动力开展摸底登记,针对家庭妇女开展技能培训,让她们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门路,生活更有奔头。 


    家政养老员培训班里,来自陕西的巾帼家政服务协会主席朱芳玲老师生动地为大家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好的家政服务员、职业前景和专业技能等相关知识。 

    技能培训让群众端稳“就业饭碗”,谋得看得见的“未来”。板桥村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提质量、促就业、重服务、强监管为重点,本着让更多劳动者一技在身、一证在手,一条致富成才路在脚下铺就的宗旨,持续释放“培训红利”,强化“培训赋能”,为有培训意愿的劳动者提供更多培训机会,不断发展壮大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带动更多劳动者实现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增收,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