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首届江西上饶“三清杯”乒乓球公开赛在我区圆满落幕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1-22 09:27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传承弘扬国球文化,展示大美上饶形象,11月18日——19日,为期两天的第一届江西上饶“三清杯”乒乓球公开赛在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滨江商务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队伍、10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上海沿浦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江西黑石体育有限公司、鄱阳-中洲传动俱乐部代表队伍分别荣获冠、亚、季军。奥运冠军刘诗雯代表上海沿浦金属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参赛。 


    在11月18日开幕式当天,江西省乒乓球协会主席林军出席,上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祝美清宣布开幕,上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心田致辞。 

    胡心田在开幕致辞中说,当前,上饶开发区正处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转型发展、奋勇前行的关键时期,需要用“必胜信念、顽强拼搏、坚定意志、敢于进取”的体育竞技精神品质来激励、来鼓舞、来支撑。期望全体运动员大力发扬体育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据悉,该赛事由上饶市乒乓球协会主办、江西耐普矿机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上饶经开区协办。比赛为期两天,参加此次比赛的100多名队员中,除了原国家女乒主力、世界杯“五冠王”刘诗雯,还有周雨、车晓曦和闫安等众多原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赛场上,运动员们全力以赴、发挥出色,为上饶市民呈现了一场乒乓球比赛盛宴,让上饶球迷们大饱眼福。 

    “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高质量的赛事,实在是太让人激动了!”在现场为选手加油鼓劲的陈先生表示。在比赛现场,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动作专业,接发球抢攻、正手急长球、近网短球、正反手侧旋球、弧圈结合快攻、大力扣杀、推挡等精彩场面层出不穷,引来现场欢呼声与鼓掌声不断。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杀拿下混双冠军后,原国家女乒主力、世界杯“五冠王”、奥运冠军刘诗雯笑着告诉记者:“球迷们非常热情,我参加这次比赛也非常开心。” 


    下一步,上饶经开区将继续以全民健身为契机,传承弘扬国球文化,为上饶乒乓球运动发展态势再添新动能,用经开力量助力国家体育强国建设。(周自超 杨笑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