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上饶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我区开幕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1-30 09:28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11月28日上午,“匠心筑梦·技胜未来”上饶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上饶经开区体育馆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饶清华宣布大赛开幕,副市长、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心田致辞。 


    胡心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上饶经开区坚持把发挥高素质劳动者、创造性人才作用摆在突出位置,不遗余力引才留才、惜才爱才、重才用才,一批技艺精湛的“大国工匠”脱颖而出。作为大赛承办方之一,上饶经开区将努力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搭建“人人皆可成才、个个尽展其才”的竞技舞台,发掘更多高技能人才,激励引导更多产业工人勤于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实用型人才队伍,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上午的云计算技能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建云、上云、用云等场景,在给定的云计算项目上进行需求分析、设计、部署、测试、监控、维护等实操,全面展示、科学评判选手的云计算技术应用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天比赛的体验挺不错的,各方面安排都很贴心!”参加比赛的余先生告诉记者,“赛方提供的比赛平台非常专业。”  








    承办此次大赛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此次大赛旨在打造‘全省示范、上饶品牌’的职业技能大赛,通过竞赛加快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效果。”  

    据悉,大赛由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指导,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上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采用了“集中+分散”相结合的竞赛组织模式,结合上饶市“两光一车”、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设立竞赛项目51个,是我市举办的参赛规模最大的职业技能大赛,吸引了全市共14支代表队、1239名选手参赛。(周自超 记者 蔡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