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我们的节日·腊八节】节日暖暖,情意浓浓——兴园街道腊八节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1-19 09:31
  • 字体【      】

    1月18日,兴园街道积极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腊八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让群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挥毫迎新春,墨香送祝福 


    兴园街道文明实践所联合滨城社区精心策划了 “泼墨迎春、福进万家”义写春联暖心公益活动,活动邀请了书法协会老师们参与。 

    翰墨润灵、纸笔绘意。活动现场暖意融融,洋溢着浓厚的新年气息。老师们全情投入,凝神贯注,或隶或楷、或行或篆,所写书法或酣畅浑厚或苍劲有力,一笔一划,凝聚祝福。“龙腾云海国昌盛,春满人间民泰安;丹霞瑰丽神龙舞,大路康庄骏马驰……”一副副充满祝福的对联在老师的妙笔下熠熠生辉。大家纷纷挑对联,还有刚结婚的小夫妻带着指定内容前来要求“私人定制”。活动共派发出160副对联,60余个福字。 


    前庭广场挥毫泼墨,后庭广场“洗地毯送温暖”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热闹非凡。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使用高压水枪仔细清洗着居民们带来的地毯和地垫。“现在社区的文化活动越来越丰富,各种服务也越来越便利,工作之余,和邻居们一起参与活动,既热闹又开心。地毯洗好了,对联、福字也拿到了,可以开开心心准备迎接新年了。”居民王大姐开心地告诉工作人员。 

腊八逢四九,诸事皆“粥”全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我们学校刚上完这个课,原来腊八粥这么甜呀!”家住广信公馆的小朋友开心地跟工作人员说。为了让学生和上班族都能感受浓厚的节日氛围,早上七点,滨城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志愿者们便将五谷杂粮熬制成热腾腾的腊八粥带到活动现场,活动现场暖心热闹,充满欢声笑语。工作人员将分装好的腊八粥送到了社区居民、环卫工人和执勤交警的手中,表达节日的祝福,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武夷社区在依托“幸福驿站”举办了“粥道暖人心,温情暖寒冬”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边忙活边和老人们聊天,整个“幸福食堂”内欢声笑语不断。“社区想得真周到,我们喝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这个冬天都不冷了,腊八粥喝下去,身暖,心更暖!”家住七一三小区的周阿姨对幸福驿站的活动赞不绝口,最后社区还为辖区的独居高龄老人和老党员送去了腊八粥,送上了节日的问候,给他们带去了浓浓的甜蜜和新年美好的祈愿。 

心系环卫工,银行送温暖 


    热粥驱寒气,真情暖人心。同样是温暖的腊八粥,这份暖意也被兴园街道的上饶银行开发区支行的工作人员传递到了环卫工人心里。当天上午,支行工作人员带着精心熬制好的腊八粥走上街道,致敬寒冬中坚守一线的“城市美容师”,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同时还为参加活动的环卫工人们宣讲了生活中可以用到的金融小知识。“今天降温了,很冷,能喝上这样一碗粥,我们很开心,感谢你们上饶银行为我们环卫工人送粥。”捧着热粥的环卫工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义诊进家门,团圆又健康 


    凤凰社区开展了“爱心义诊进社区 便民服务送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医务人员一方面热心解答居民的疑问,让居民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另一方面免费为居民群众量血压、测血糖,遇到血压较高的老人,医护人员便针对老人情况给予专业的建议。居民们纷纷表示:“送健康进社区为民办实事,为我们提供了更方便、更快捷的医疗健康服务,希望今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此次活动共服务群众70余人。 

    据兴园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举办的“我们的节日·腊八节”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同时还让居民、社区和物业联系更加紧密,形成互助和谐友爱的良好氛围,社区凝聚力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