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利剑出鞘!我区依法查处多家违规生产企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2-07 08:57
  • 字体【      】

    为深刻吸取近期各地火灾事故教训,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安商办等部门,深入企业推进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子宣服饰厂、重燃服装厂厂区生产原料与成品堆放杂乱无章,堵塞安全通道,予以断电查封;盛德广告爆炸区域电气不防爆、电焊人员未持证上岗作业,将企业相关负责人移交公安机关…………在黄源片区,各职能部门与挂点服务干部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排查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隐患,责令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整改;对屡查不改、仍然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区应急管理局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告知查封依据,对涉事企业采取停电等强制措施,对拒不配合、涉及违法的企业责任人依法移交公安机关立案调查,一系列“硬核”举措推进,倒逼企业提高意识、积极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区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和各企业挂点干部冲在一线、动真碰硬,积极入企业、找问题、抓整改,不放过一丝一毫安全隐患,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已对全区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3969家次安全生产检查,共查处关停20家违规违法企业。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以违规必罚、违法必究为原则,严厉打击企业在安全生产中的违规行为,努力营造全区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陈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