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董团乡:“大手牵小手”课业辅导让春节更多彩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2-18 10:30
  • 字体【      】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为了让辖区儿童度过一个温暖、多彩的寒假,春节期间,董团乡组织返乡在读大学生,深入各自然村开展“大手牵小手”课业辅导志愿活动,将知识播撒到基层,将爱心传递到孩子们身边。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结合各自所学专业到各村开展体育锻炼、作业辅导、绘画指导,以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把大学所学的知识带给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丰富儿童们对知识的感知和体验。志愿者们创新授课方式,现场互动性强,趣味性足,吸收效果良好,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点赞,也收到了孩子们幸福的笑容和诚挚的感谢。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从书本中抽身投入实践,不仅能让孩子们拓宽知识、有所收获,同时也让自己在教学过程中增长了知识和才干,更是培养了关心家乡工作、奉献社会的情怀,以后寒暑假还会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
    新春正当时,志愿暖人心。此次“大手牵小手”课业辅导实践活动,全乡共有40余名返乡在读大学生参与,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70余人(次)。接下来,董团乡将持续加强人才建设,全面提升服务人才质量,为返乡大学生干事、创业“衔泥筑巢”,引导大学生青年人才热爱家乡、建设家乡,为董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