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文体生活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开展“写春联,迎新春”系列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2-16 10:29
  •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内居民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给广大居民,营造浓厚的新春氛围。近日,上饶经开区各地开展“写春联,迎新春”系列活动。
傍罗办事处下古埠村
    秋翰墨飘香,惠民情深。正值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下古埠村开展“墨香飘古埠 新春送祝福”文明实践活动,把农村的年味和新春的祝福送到百姓家门口,为当地村民送去别样的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望。
    “书法家们就是厉害,同样是用毛笔,写出来的字就是大不一样。”下古埠村村委委员徐艳琴佩服得啧啧称赞。只见村委会门口长桌一字排开,一摞摞鲜红的春联纸整齐地摆放,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尽情抒怀,书写的春联既有辞旧迎新,寄托美好新希望的愿望联,也有歌颂党恩、希望大展宏图的励志联,也有针对村民需求,即兴创作的多幅个性化春联作品。“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晖”“事业有成步步高,财源广进年年发”等一幅幅带着浓浓墨香,饱含深深祝福的春联,给乡亲送去一个个与众不同的新年祝福,受到了百姓的普遍欢迎。

    “春联还是手写得好,更有韵味。”等待领取对联的村民任细海说。此次活动共写出大小春联130余幅,现场气氛热烈,村民交口称赞,取得了良好效果。
傍罗办事处塘尾村
    “您好,送您一副春联,祝您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好运‘廉年’。”临近春节,塘尾村开展了“写春联、送春‘廉’、过廉年”活动,邀请书法家及村社党员干部现场书写并赠送廉政春联。

    “清风徐来除旧岁,正气浩然迎新春”、“一腔热血映千秋,两袖清风为百姓”、“春风送暖廉千家,瑞雪迎春富万户”。活动现场,一副幅廉政春联在书法爱好者的笔下熠熠生辉,墨香四溢,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精彩的书法、美好的祝福充满了浓浓的“廉”味,在带给党员、干部祝福的同时,也时刻提醒着他们要规范用权、过个“廉”节。
    “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既有浓浓的温情,也让我们感受到廉政文化。”“这几年农村过节的风气越来越好了,廉政意识和为群众服务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了……”收到廉政春联后,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个个喜笑颜开,赞不绝口。
兴园街道凤凰社区
    2月5日,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邀请广信区书法协会书法家到社区开展“春联连邻里 温暖进万家”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一行行隽秀苍劲的书法,一句句墨香四溢的语句,饱含幸福吉祥、寄托美好希望、寓意励志宏图,让社区居民欢喜不已、祝福满怀。红红火火的春联饱含祝福,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传递着温馨的邻里情。



兴园街道前山社区
    2月6日,前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前山社区老年理事会特别举办了“文明新风移风易俗”书法送春联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以春联为载体,将文明新风理念融入其中,让人们在欢度佳节的同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文明、节俭、和谐、绿色的新风尚。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精美的春联跃然纸上,居民们络绎不绝地来到现场,欣赏书法爱好者们的精湛技艺,领取寓意吉祥的春联。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文明新风移风易俗”宣传单页,向居民宣传文明新风、移风易俗的理念,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生活观。